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最新报道 返回上一页

至去年底香港爱滋病感染者达1700多人
2002年2月08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七日电香港卫生署今日公布,至去年底,全港共有一千七百五十五人被发现受爱滋病病毒感染,其中五百六十人证实患上爱滋病;当年的新爱滋病个案为六十宗。

  卫生署高级医生何景文说,在去年接受爱滋病抗体测试呈阳性反应的二百一十三名人士中,过半数是透过异性接触感染。另外,四十三人是透过同性性接触或双性性接触感染
,两名婴儿于围产期经由母亲感染,十一人为注射毒品人士。

  在去年的二百一十三个新爱滋病病毒感染个案中,有一百五十八名男士和五十五名女士,男女比例为二点九比一。

  何景文医生说:“在二000年内的六十宗证实患上爱滋病个案里,四十八宗为男性患者、十二宗为女性患者,八成的爱滋病患者也是透过异性性接触传染。”

  一项名为产前爱滋病病毒抗体普及测试的服务,于去年九月一日在卫生署及医院管理局推行,目的是减低母婴传染。何景文说:这项服务在推行的首三个月,已进行合共一万零二百三十八个爱滋病病毒抗体测试,其中六名待产女士被发现呈阳性反应。所有被发现感染爱滋病病毒的待产女士及其家人,均已接受公营机构所提供的医疗服务及支援。

  据悉,香港首宗爱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爱滋病患者,是分别于一九八四及一九八五年被发现的。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