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最新报道 返回上一页


艾滋病中心:云南300患者免费饮用“鸡尾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1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从本月开始,将有300位云南省艾滋病患者免费饮用“鸡尾酒”——采用国际规范的“鸡尾酒疗法”进行为期三年的抗艾滋病病毒治疗。
  提供这一信息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沈洁称,他们是迄今为止中国规模最大的艾滋病临床研究项目的直接受益者。
  云南省是中国艾滋病高发区之一,全省艾滋病病毒感染已经从边境局部地区蔓延至16个地州的116个县市,占所有县市的93%以上。感染者也已经从最初的吸毒人群扩散到性乱人群和一般人群。首批发现的感染者已经陆续发病。
  “鸡尾酒疗法”的专业名称是“三联抗艾滋病病毒逆转录治疗”。中国医学科学院艾滋病研究中心副主任曹韵贞教授指出,中国于1995年引进规范的“鸡尾酒疗法”,但由于价格等因素,至今只有13个患者使用这一疗法。采用该法对3 00例患者进行治疗,在中国还属首次。(曾利明)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