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最新报道 返回上一页


能源专家: 别让太阳能热水器成为新“污染源

2002年02月21日 扬子晚报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今天从水利部获悉,国家现已提出投资88亿元建设城市污水处理厂73座,新增污水处理能力每天383万吨,以便在南水北调工程(东线)沿线进行水污染防治。

    太阳能热水器作为一种造福于民的新型环保产品,近年在我国发展势头十分迅猛。但是,在一些城市,它正成为新的“污染源”。这是18日在宁参加全国“太阳能热水器与建筑结合应用技术研讨会”的部分专家的惊人之语。

  据了解,目前我国具有一定规模的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有几十家,在一些城市,太阳能热水器已与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一道,成三足鼎立之势。然而,也正因太阳能热水器的普遍使用,造成了始料不及的“视觉污染”———放眼大中城市楼顶,水箱、集热管规格各异的太阳能热水器比比皆是,有的遭到损坏也无人问津,与周围环境很不协调;涂成各种色彩的面板,在阳光下发出刺眼的噪光;许多楼房墙壁上,从顶楼悬挂而下的水管长短、粗细、颜色不一,有的甚至随风晃动,无疑破坏了建筑物的整体美。因此,专家们呼吁生产企业,应加强太阳能热水器产品与建筑完美结合的研究与应用。

  此次研讨会上,展示了全国太阳能热水器行业产品与建筑有机结合的最新成果。其中,我省高新技术企业、扬州华扬太阳能热水器有限公司为南京江南文枢苑配套的大面积集热工程特别抢眼。由于“华扬”公司从该工程设计施工阶段即全面介入,使太阳能集中供水系统的水箱、面板、管道等与建筑物完全融为一体,十分美观,该工程受到与会专家及众多房地产开发商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