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科学知识 返回上一页

不被理解的老年性需求

    岁月不饶人,许多老年人对此深有感触。上了年纪,就不再像青壮年时期那么身强力壮、精力充沛,然而这一切改变都是非常缓慢的过程,个体差异很大,许多老年人在当今优裕的物质生活和医疗保健情况下,身体依然健硕,在事业上他们是老骥伏枥、壮心不已,在生活中他们也应该尽享天伦之乐,然而正是这一点却得不到广泛的理解和支持。

    近几年来人们对老年人再婚似乎是有了更多的理解,但是具体的事落到哪个做儿女的身上,仍不能欣然从之;既然不好公开阻止,但劝这说那的仍少不了。

    “少是夫妻老是伴”是一句流传很广的俗语,说的也有一定道理,但是这句话实际上除了强调老年夫妻的相互照顾之外,还否定了老年人的性能力。有这样一个例子,一对夫妻刚刚退休,女儿看爸妈没事可做,便将自己的小女儿送回来让爸爸妈妈带,而儿媳知道后,认为应一碗水端平,亲孙子更应是爷爷奶奶照管,结果也将孙子送了回来。孙子和外孙女一男一女,一个6岁,一个7岁,又不能住在一起,而家中又只有两居室,怎么办呢?女儿患了个办法,让爷爷和孙子住一间,让奶奶和外孙女住一间。说起来天经地义,在场者无人反对。几个月后老太大开始生病,周身不适,食欲减退,经常失眠,经多家医院检查终未确诊,所服药物自然无效。后来一位心理医生提议,将两个小孩送回儿女家,让这位老人安心养病,丈夫专心照顾她,半月余老太太什么病都没了。是什么促使她恢复健康呢?秘诀是恢复原有的规律的性生活。子女的无意的行为,剥夺了父母性生活的权力。

    人们忽视老人的性权力是受生育能力影响,封建社会认为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但人们都知道女性在45岁左右停经,失去生育能力,而男子在60岁左右也开始下降,所以自古以来,把老来得子看成是大喜事,原因是来之不易。然而正是由于以往强调性行为的目的是生育,不能生育,性生活也自然就应该终止,所以老年人成了这种错误观念的牺牲品。

    当今社会强调计划生育,生育已基本不是性生活的主要目的,夫妻之间的美好的性生活是有益于身心健康,那么没有生育目的的老年性生活就应该得到理解和支持。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