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科学知识 返回上一页

心理学书籍

《心理教室》
作者:叶羽晴川 编著
出版社:四川大学出版社

简介:
    失衡的心理使人在竞争屡屡作出错误的判断,失衡的心理成为我们工作、生活、成功的绊脚石。然而,每个人面对自己的心理问题却可能有难言之隐。翻开这本书,你不妨一个人静悄悄地为自己作一个诊断,也许你还能为自己纠偏。

《心理学导论》
作者:[美]E.R.希尔加德、R.L.阿特金森、R.C.阿特金森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简介:
    本书在美国是一本极为流行并且会炙人口的心理学教科书,理论观点写作风格亲切自然、简明扼要。它反映了当代西方心理学在基础研究方面的成就。因为这本书是为希望了解心理学的学生而写的,所以它的作者们既照顾到了学生的兴趣,又无损于科学的严密性和学术性。读懂了这套书,可以说就步入了当代西方心理学的殿堂。

《心理学新论》

作者:高尚仁(香港)主编
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简介:
    高尚仁教授是香港大学心理学系客座教授及前系主任,任国际应用心理学会理事兼国际发展专业学部的主席。多年来致力于东西方比较心理学的研究。由他主持编写的这本书,在叙述西方心理学理论及发展的同时,重点介绍了中国本土性的研究及发现。内容大多引用大陆事例,注意生活性,使该书成为一本具有中国人文特色的心理学专著。相信它能使读者对心理学有一个崭新的认识和省思角度。

《心理咨询师的问诊策略》上下册
作者:[美]S.Cormier, B.Cormier著
译者:张建新等

简介:
    这是美国心理咨询与治疗业资深从业者S.Cormier和B.Cormier夫妇的作品。该书依据心理咨询的原则和理论,广泛、深入地探讨了心理咨询师在实际操作咨询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成为有效咨询者的基本条件。本书将对那些有志于从事心理咨询与治疗的临床心理咨询工作者掌握咨询技能定会有帮助。对普通读者来说,读完这本书,你将会对心理咨询所能提供的帮助更有信心。

《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

作者:[美]Gerald Corey著
出版社:中国轻工出版社

简介:
    这是一本教科书,美国很多大学都在采用。尽管有人批评Corey的书肤浅,但作为教科书,这本书十分独到:它用“露丝”这个来访者贯穿始终,让你了解不同的流派是怎样对她进行咨询与治疗的。这些流派包括精神分析、阿德勒、存在主义、来访者中心、格式塔(完形)、现实、行为、理性情绪行为(BEBT)、家庭系统等九种疗法。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