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科学知识 返回上一页

走出“爱情厌倦症”的阴影

    常常可以见到这样的女性:由于长年与丈夫生活在一起,居然莫名地产生了一种深深的失落感,觉得夫妻生活已单调苍白索然乏味,仿佛再也找不到当年谈恋爱时的那种激动与甜美了!

    这种沉甸甸的失落感,就是本文所谓的“爱情厌倦症”。

    那么,是不是这种“爱情厌倦症”,就意味着当初的“爱”真的已经走进了现今的“死胡同”呢?不是。

    请细品《聊斋志异》中的一个故事。

    有个年轻的妻子十分苦恼。她发现丈夫对自己的爱再不像早先那样炽烈火热了,曾不由得潸然泪下。好在有个聪明的小狐狸发现了她的苦恼,就给她出了个绝妙的点子:“既然你的夫君对你已大不如前,你就索性平平淡淡地过上一阵子,别施粉黛,也不要打扮,然后,你再选择一个日子,突然把自己认认真真地打扮起来,并突然出现在你的夫君面前。这时,包你会看到一个奇迹。”这不幸的女子照此办理,果然看到了奇迹——那一度心灰意冷的丈夫突然发现,精心打扮后的妻子竟然还是那么光彩照人,还是那么活泼新鲜,还是那么美丽明媚!自然,丈夫热烈地拥抱了她,她也终于发现,沉寂了许久的爱又复苏了!

    真该感谢蒲松龄,他为徒唤无奈的男人女人们开了一个多么深刻的药方!

    不是吗?导致“爱情厌倦症”的最大原因,不就是夫妻双方忘记了不断地为生活注入新的内容、新的活力、新的激情吗?试想,一个不再是“火”的人,怎么可能去点燃对方心中的那团“火”呢?

    爱,来自男女之间神奇的吸引力。谁忘了制造这种吸引力,谁就可能尝到“爱的厌倦”的苦果!

    那么,何谓吸引力?说白了,就是男女双方保持相互爱慕的那一系列最活泼、最动人、最微妙的言谈举止。这些言谈举止并不神密,也不深奥;既不难寻觅,也不难做到。关键是,你必须仍然保持着爱的活力!

    小心翼翼地种颗太阳吧,让金灿灿的爱的阳光簇拥着你们!这阳光,可以是赞美,可以是安慰,可以是歌声,可以是笑影,可以是你们所适应了的一切!

    记得别林斯基说过一句挺深刻的话:“爱情是两个相似的天性在无限感觉中的和谐的交融。”小心翼翼地创造这种和谐吧,谁创造了这种和谐,谁就将一举走出“爱的厌倦”的阴影!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