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专题介绍 返回上一页

全国三成以上高校成立心理健康教育机构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江涛)记者从今天在北京开幕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学术交流会上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30%至40%的高校已成立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机构,有些高校的心理咨询中心已具备相当的规模和水平。一支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队伍也正在国内逐渐成长。

  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迅速发展,不断增长的大学生群体如何健康发展,如何真正把他们培养成为德才兼备、情智并重、身心健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是高等教育面临的新课题。而心理健康教育在解决学生成长课题、潜能开发、心理困扰、优化学生心理素质、增进心理健康、预防心理疾患、促进全面发展方面确实有着其他教育不可替代的作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优化学生的心理素质,开发学生的心理潜能已成为世界教育界的共识。

  今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幕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学术交流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0多所高校的300多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这也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规模的一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术交流盛会。

  这次大会为期3天,与会代表就心理素质与心理健康教育、人格塑造与情绪管理、人际交往心理、职业生涯辅导与教育、心理咨询与治疗的方法与技术、网络心理与辅导、挫折应对与危机干预、机构与队伍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研究等9个专题开展交流。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