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最新报道 返回上一页


中国约20%学生有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王丹鹰)北京儿童心理卫生专家称,目前中国百分之二十左右的学生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

  这是记者从正在北京举办的"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与治疗高级研修班"上获悉的。

  中国最大的心理卫生专科医院之一,北京回龙观医院儿童心理咨询专家刘华清介绍说,近期的中小学生心理学研究发现,有百分之二十左右的学生有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它们表现为人际关系紧张、考试焦虑、情绪不稳定、逃学等等。因此,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与心理问题已引起广泛重视,人们对心理治疗的需求也在急剧增长。

  然而据统计,目前全国专业儿童心理卫生工作者仅有一百余名。尽管多年来政府一直大力增设医疗性和社会服务性心理咨询站,改建精神病院,在部分综合医院里也开设了心理科,但心理医生的数量和治疗水平仍远远不能满足人们的需要。

  认识到这一问题后,业内一些有识之士已开始着手对国内的心理医生进行与国际水平接轨的培训。正在北京举办的"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与治疗高级研修班"便是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临床心理教学医院暨北京回龙观医院儿童心理咨询中心与首都儿科研究所专家门诊共同举办的,旨在提高儿科临床医生、心理咨询专业人员和中小学教师的素质和专业水平,加强专业人员的对话与交流,共享资源,分享经验,探讨心理咨询和治疗的发展前景。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