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介绍
   建立图书馆
   民间工艺品
   食用野菜
   捐助书籍
   捐助款项



   首页
   关于骨髓库
   中国的骨髓库
   捐献活动
   在线登记
   

关于骨髓库

    骨髓库,现在规范的称呼应该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因为和骨髓库字面上理解的意思不一样,事实上这个库里面存放的都是志愿捐献者的资料,而并非如同血库那样存放捐献者的骨髓。这一点相当关键,意味着一旦你真的需要捐献的时候,面对的是一个完全真实的、只有你能够拯救的人。

    和字面上的意思还有区别的是,现在的骨髓捐献,已经不一定需要在捐献者身上抽取骨髓。除了传统的骨髓捐献法以外,现在通行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法只需要采集100ml静脉血。

    骨髓移植是现在很多疾病特别是白血病的唯一有效治疗手段,但是由于具有相同HLA配型能够实施骨髓移植的概率在人群中非常小,小到非亲缘的人群中,骨髓相和的机会只有1/5000到1/10000,同胞姊妹也只有1/4的机会。所以,成立志愿捐献者资料库就成为挽救患者的唯一途径。因为中国各骨髓库资料稀缺,每年新增的3-4万白血病患者只有很少能得到骨髓移植的机会,而且绝大部分骨髓提供者都来自台湾慈济骨髓库。

目前国内已有已有的骨髓库是:
中华骨髓库(http://redstar.sq.sh.cn/gusui/gu1.htm
和广东骨髓库(http://e5413.dr120.com/gusui.htm),中华骨髓库在各地联网兴建的计划也在进行当中,报纸上和网络上也开始经常看到相关的报道以及活动计划。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