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介绍
   建立图书馆
   民间工艺品
   食用野菜
   捐助书籍
   捐助款项



   首页
   关于骨髓库
   中国的骨髓库
   捐献活动
   在线登记
   

野菜:

    当地有一种名为野胡萝卜的野菜,学名土参,它有类似于人参状的根,味道鲜美,既可生吃,也可炒菜熟食。当地人办酒席时常有这道菜。它生命力强,耐旱,极易生长,每年开春种地前,农民犁地的时候,总能在地里发现不少。目前当地农作物以小麦为主,土豆、豌豆种的也比较多。而小麦的国家收购价不过在一斤0。5元左右,一家耕地不过十几亩。每年农民把大量的精力用在种庄稼上,但一年下来,由于天气干旱下雨少,仍旧一无所获。有些人家今年的口粮都无法保证了。即便是风调雨顺的年景,种地也是赚不到什么钱的。
    如果能把部分土地用来种植野胡萝卜,我曾经向当地的朋友和农民打听过,他们说一亩地大概能收三、四百斤。假如说收购价为一斤5元左右的话,那么一亩地的野菜能卖到1500到2000元左右。而这可能是一个人出去打一年工才赚到的钱。而且野胡萝卜种植周期短,大概2个月左右时间就可以挖掘,在春秋种下,一年可能能够种上两茬,不需施肥,不需太多料理。如果有可能,甚至可以把野胡萝卜和小麦轮种。
    北京晚报2001年9月22日的一篇报道,题目为:20种无公害山野菜年底上市。其中就提到了土参也就是野胡萝卜,它每公斤要卖到20元。在崇文门菜市场已经有卖。如果能用种野胡萝卜部分代替种粮食的话,对农民的经济收入应该有较大的帮助。目前缺乏地是对野胡萝卜大面积种植的具体可行性的研究,缺乏大量收购的渠道。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