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科学知识 返回上一页

心理学书籍

《笔迹心理学》
作者:郑日昌主编
简介:
    《笔迹心理学——书写心理透视与不良个性矫正》一书由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师大心理系博士导师郑日昌担任主编,人事部人力与人才研究所、北师大心理系及多年从事笔迹心理研究的著名学著联合编写而成,是国内第一部笔迹心理学研究著作。该书由大量个案组成,全书内容是建立在一系列案例分析基础上,既有可读性,又有可操作性。全书内容分为八章,即:概论、线条与心理、结体与心理、字阵与心理、章法与心理、书写习惯与心理卫生、书写心理与优良个性培养、书写心理与不良个性矫正等,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分析了书写者的性格特点、生活习惯、婚姻家庭、兴趣爱好、工作特长及不良心理等问题。据人事部人力与人才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本书作者之一)介绍,现在在北京人才中心许多大的公司在招聘时,都要请他们去做笔迹分析,十分热门,而且,此种招聘方式已被人事部广泛推广;教育部新的中小学教学大纲,写字课已被列入必修课,该书中的后三章,针对人们尤其是中小学生因书写方式所造成的不良性格与习惯进行了分析与矫正,作者所创造的18种矫正方式,图文并茂,十分具有操作价值。该书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市场前景广阔。读者对象以20岁左右的年轻人与学生为主。

《解读性的奥秘》

作者:陈一筠 景 忠 陈静秋 黄晓薇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简介:
    我们生来就是有“性”的人。性潜能所激发的动力和产生的结果,都会深刻而长久地影响着个人的生活、健康乃至命运。今天,性已不再是禁区,而是男女老少都很关心的热门话题。本书向广大男女尤其是夫妻普及性的基本知识,并对性和谐、性障碍、性健康与性疾病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回答。
开本:32 页数:176 出版日期:2000年3月
定价:10.00元 购书电话:(010)66115700

《女性心理学》
作者:卡伦·霍尔奈

简介:
    分析心理学的先驱卡伦·霍尔奈的《女性心理学》因反对弗洛伊德的男性取向心理学,而成为本世纪以来女性心理研究方面的经典之作,享有世界声誉。这部著作最近由上海文艺出版社翻译出版,立即在学界和读者中引起反响。20世纪早期的心理学理论是以男性文化为取向的,在以弗洛伊德的本能理论为代表的精神分析学说中,就存在着对女性生理差异的过分强调和误读。在《女性心理学》一书里,出生德国的霍尔奈以严密验证,对女性性冷淡、婚姻、两性之间的不信任、月经前的紧张、女性机能紊乱的心理因素、母亲的冲突、女性受虐待、对爱情的神经质需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其观点,与弗洛伊德的学说发生了尖锐的冲突。比较而言,霍尔奈更强调文化因素对个人的影响,她也因此更能透彻地理解各种文化环境给女性心理带来的抑制和伤害。《女性心理学》一书为霍尔奈赢得了20世纪最伟大的女性主义分析家的荣誉。《女性心理学》在上海出版,立即引起极大的关注。一位编辑说,近二十年来,我国出版了弗洛伊德的许多著作,但像《女性心理学》这样与弗洛伊德观点针锋相对的著作,出版得并不多。不同观点的经典著作的出版是件好事。一位学者这样认为,前几年,打着“女性心理学”旗号的书和文章,出版得特别多,其中不少书根本称不上学术著作,还有不少根本就是糊弄人的。这一次,终于看到“女性心理学”的开山之作了!

三种心理学
作者:【美】罗伯特·D·奈
译者:石林 袁坤
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简介:
  弗洛伊德、斯金纳和罗杰斯三位心理学大师都曾为当代心理学思想的发展做出过重大的贡献。在本书里,作者罗伯特·D·奈简明地阐述了他们的观点。
  本书开头序言部分先分别对三位大师的心理学理论进行了扼要的概述,随后三章分别详细地介绍了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理论,斯金纳的激进的行为主义理论以及罗杰斯的人文主义现象学。这些章节包括基本理论、实际例子及解释。全书最后一章用具体例子对三种心理学理论进行了比较和评价。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