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最新报道 返回上一页


上海市精神心理疾病诊断治疗人员奇缺

2002年2月21日 新闻晨报

  本报讯 尽管上海市有各类心理障碍人数目前已超过60万人,在20-40岁人群中仅抑郁症就有25万人之多,但心理疾病诊断治疗的力量却比较薄弱,在全市综合性医院进行精神、心理疾病诊断治疗的从业人员仅139名。为此,民进上海市委近日提出提案呼吁改变现状。

  目前本市综合医院中有49所开设了心理健康咨询门诊,从事精神心理疾病诊断治疗的人员只有139名,其中29人受过6个月以上的医学心理咨询培训,100人只受过6个月以下培训,有的还根本没受过培训,就医质量远满足不了需求。

  据悉,本市约80%的心理障碍患者并没有就诊于精神心理卫生中心,而是在综合医院就诊,这类病人已占综合医院就诊人数的三分之一,但综合医院对此病的识别率只有15%,漏诊误治屡见不鲜。

  民进上海市委建议参照国外的做法,将精神心理疾病的诊断治疗转移到综合性医院,大幅度削减精神卫生中心的床位数,而增加综合性医院的精神心理疾病的病床数。(记者朱晓芳)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